拍照是一种态度

2013-依然在路上-手机摄影集

2013年就要结束,转眼在lofter已经呆了两年多了。

两年前,在北京,拿到邀请码;两年里,走过很多城市,发生了很多故事;两年后,我又回到了这里,北京。

这里的冬天和两年前差别不大,依然很干燥,风依然很大,雾霾依旧严重。

一些画面在脑中浮现!

2013,我去听了很多现场。痛仰、左右、小安、反光镜……

去听小安的时候我坐在观众席第一排,他就坐在我面前,离我不到一米,就像我的同学一样,抱着吉他在那里唱《午后》、唱《夏天故事》、唱《我不知道》、唱……可是至始至终,他都没有唱《给郁结的诗》和《美人》,无论我们怎么起哄,他都没有唱。

他发生了什么?他的郁结去了哪里?他写给郁结的诗又去了哪里?

有一次,我去西站扫街。

站在广场上,看到一个妇女拿着电话对着电话的另一边怒吼,然后哭泣,无力的蹲在路上哭泣。广场上人山人海,睡觉的人被吵醒,看了一眼然后侧向另一边睡去。赶路的人都懒得看一眼,生怕错过火车。而我,看着蹲下的她,看着睡觉的人,看着身旁匆忙的路人,默默地站在一边抽烟,不忍心拿出相机按下快门。我脑海中有一个场景:一个妇女在拥挤的广场上,一个人拿着电话无力的哭诉;如果把快门调慢一点,涌动的人流汇聚成模糊的背景……而我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默默地看着这一幕,抽完手里的烟。

她发生了什么?

……

这个城市每天都有太多的故事发生。

我自己发生了什么,这不重要。

我只知道,过去的一年,我依然在跑步,依然在拍照,依然在路上。

热度 ( 102 )

© 拿着菜刀的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